為推廣新型態米食,擺脫稻米是「基本主食」的刻板印象,農糧署與食品大廠合作,採用國產優質米穀粉為原料,開發各式不同的米烘焙點心,藉此重新詮釋米製品、顛覆民眾對傳統米食的想像。

    米穀粉具「無麩質、容易消化、飽足感時間長」優勢,且吸油率低,以米巧克力酥片為例,製作過程降低產品油脂使用量,熱量較市售巧克力酥片減少17%,但美味不打折。

結合上述優點及創新元素的米點心,推出期間往往都成為市場焦點,歷屆亮點產品如「巴斯克乳酪米蛋糕、米餅乾、米穀捲、米泡芙、米巧克力酥片、稻香戚風米慕斯、米穀吐司、米伴麵」等,口感好又健康,受到各年齡層消費者喜愛。

為讓民眾能輕鬆買到、吃到特色米糧亮點產品,經計畫輔導上市的產品須於全國100個以上零售據點銷售至少6個月以上,像是烘焙坊、速食店、伴手禮名店及連鎖超市等,於各類型銷售通路上架販售。

    國內稻穀年產量約 150 萬公噸,稻米自給率可達9成以上,且在地生產減少食物哩程,臺灣米不僅好吃,還兼顧新鮮、健康、環保優勢,是正港的「百益無害」!歡迎民眾一同品嚐國產米糧亮點產品的創新風味。